羽絨特性

融合輕盈、保暖、吸濕、透氣、乾爽等優點於一身的羽絨,可說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神奇寶物,羽絨天然的立體球形結構,至今仍無法被化纖所取代。

1.保暖

據估算,一盎司(約28.35g)的高品質羽絨,約有200萬根的柔軟的羽絨絲相疊構成嚴密保暖結構;這些輕柔細絲交織形成的小間隙,能大量留住比熱較大的空氣;又因為空氣為熱的不良導體,可藉此阻絕冷空氣,避免冷空氣迅速穿透造成體溫流失,賦予人體優越的保暖幸福感。

2.蓬鬆度

彈性值是羽絨產品的靈魂,也是羽絨有別其他保暖素材最獨特之處。羽絨產品外觀就像剛出爐的波蘿麵包般,飽滿豐盈,留住更多空氣更保暖。因為有彈性值,羽絨在被擠壓後能迅速恢復原來蓬鬆度,不會有他類材質不耐擠壓、逐年使用後所衍生的纖維硬化問題。

3.環保

羽絨原料是食品產業的廢棄產物(如肉鴨、肉鵝)。業者回收這些農業副產品進行加工再處理,促成永續發展的理念。同時,羽絨也是自然有機物,拋棄後可自然分解回歸大地,使用起來對地球環保友善,是與環境和諧共存的最佳素材。